半岛都市报 -Y08-城阳新闻·青杏

热爱,从未停止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城阳区实验小学 六年级11班 孙敏雅 指导老师:栾瑞娟

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常听父母讲有关足球的事,还经常一起看足球比赛,从那时起,一颗热爱足球的小火苗在我心底燃起。
一年级时,我第一次尝到了踢足球的“滋味”。学校开设了足球课,我兴奋不已,回想起电视里球员们轻松自如踢球的场景,我认为踢球一定很简单。足球课上,我看着地上的足球有点按捺不住,由于过于兴奋我铆足了劲一脚踢了上去,但我仿佛像是踢了一个铁球,瞬间感到一阵疼痛由脚传遍了全身。我惊呆了,原来踢球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容易。
那节课,我遭受了身体上的“折磨”。老师先让我把一只脚往外掰,这一掰,我差点倒地,但没想到的是还要再掰另一只脚,此时我体会了一把芭蕾舞演员压脚腕的痛苦。老师让我们两只脚用这种姿势将足球带到指定位置上,我握紧双手咬着牙好不容易带球移动到目的地,随后把球踢了回去,我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喘起了粗气。经历了这次初尝的灰色体验后,我再三考量,最终放弃了想成为足球员的想法。
但在学校的足球节上,我找回了那份热情。球场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一个队伍的队员发球,然后双方队员开始进入拼抢的激战中。此时一个队员将对手队员的球给拦截了下来,然后招呼本方队友一起向对方球门发起了进攻,带球的球员在对方球员不备时一脚抽射将球送入了他们的球门。顿时观众们开始欢呼起来,尤其是我更是激动不已,挥手呐喊。但另一支球队并没有丧失斗志,他们互相鼓励喊着口号重整旗鼓,在重新开球后开始相互配合,最终拿下了一球。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彼此配合临危不乱,攻防激烈。有的队员似猎豹般动作迅猛善于进攻;有的队员似卫士般善于防守固若金汤;而有的队员似军师般善于谋略组织调配。球场上队员们挥汗如雨,身上的球衣已经湿透,粒粒汗珠从他们的发间和额头上滚下滴落到他们跑过的球场上。虽然他们已经疲惫不堪,但是对于足球的信念始终在激励着他们。
比赛的时间在球场上精彩的较量和场外的欢呼声中流过,我望着那些赛后筋疲力尽瘫坐在地的球员们脸上挂着的笑脸,格外激动。我看到了他们热爱足球的那份炙热和决心,看到了他们那拼搏向上的足球精神,看到了中国足球之路充满了希望。他们已经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意识到对于足球的热爱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