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8-城阳新闻·青杏

友谊传奇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7班 王可岩 指导老师:徐艳艳

我和我的古筝同学“传奇”正为即将到来的古筝演出《高山流水》做准备。每天放学,我们都会一起刻苦练琴。为了这次古筝演出,我们准备了整整两个月,对于拿下第一势在必得。
“传奇”名叫赵雅琪,大眼睛,头上戴着蝴蝶结发卡。她是一年半前才开始学古筝的,比我晚了整整半年。她虽然来得晚,但天赋特好,是我们班上最优秀的学生,连老师都夸她“真是个‘传奇’”。从此以后,我们私下里都管她叫“传奇”了。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比赛开始前,我兴致勃勃地对她说:“比赛后,我们去旁边的披萨店吃披萨吧!”“好——”她犹豫了一下。
我信心满满地登上舞台,“传奇”跟在我后面。老师打了个手势,演奏开始了。优美的音色中,仿佛一座座青山在远处巍然屹立,空旷而雄伟。接着,随着一阵潺潺的水声,一条清澈的小溪映入眼帘……这原本是“传奇”最擅长的部分,但今天她却弹得很生硬,清澈的小溪成了浑浊的渠沟。江水滔滔,但她表现出来的音色却很无力,最后,琴声戛然而止,观众们议论纷纷。
“完了,这次肯定得不了奖了,两个月的琴白练了!”我心里非常生气,“全都赖她!哼,还‘传奇’呢,她连普通人都算不上!”
“王可岩,你不去吃披萨了?”她问我。“你还有脸跟我说话?”我气呼呼地想着,转过头去不看她。她低着头,默默地走了。
两天后,我去上古筝课,“传奇”却没来。“赵雅琪的小臂受伤了,这个月不能练古筝。”老师说。下课后,半信半疑的我到了“传奇”家,迎接我的是她的爸爸。“雅琪的小臂在五天前骑车时受伤了,她和她妈妈在医院。”
“五天前?应该在比赛之前呀!但她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呢?”我心急如焚,连忙赶到医院。她在床上躺着,手臂无力地下垂。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她轻轻地说:“我之所以瞒着你,是因为演出已经定好时间和人选了,我不能让你因为我退出而丧失这个机会,更不能影响你的情绪。”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豆大的泪珠从我的眼里往下滚,她完全是为了我啊!我还嫌她弹得不好呢……
“传奇”的伤势痊愈后,我们的友谊更深了。琴声像淙淙流水滋润着心田,像轻快的小鸟儿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