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2-城阳新闻·城事

小项目惠及大民生

夏庄街道郝家营社区全力落实“一事一议”项目,为民排忧解难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新修建的主干道路平整宽敞。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梦杰

走进夏庄街道郝家营社区二小区,新修建的主干道路平整宽敞,给社区环境增添了一抹亮色。据了解,郝家营社区旧村改造多年,道路年岁已久,破损严重,居民迫切希望能重新整修道路。
为给居民解决难题,今年来,郝家营社区全力落实“一事一议”项目,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民主程序实行“社区事、居民议、居民定”,聚焦居民最迫切、居民受益最直接的小区道路路面硬化改造问题,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郝岩先带领两委成员多次实地勘测及时申报,申报通过后,实行公示制工程招标制,加强对施工各环节的监控。
今年11月,社区二小区主干路路面硬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期间,社区书记和街道包村干部亲临施工现场把关,全面保证项目建设质量。11月19日,该项目全部竣工,目前已经通过验收。“这条路我们每天都要走,现在变得既宽敞又平整,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事,真是太好了。”看到道路改造完成后的面貌,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郝家营社区“一事一议”项目的落实,对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小投入带动大产出”的效果。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的落实,更加拉近了党群距离,使社区两委得到居民的拥护和支持,使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助推郝家营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