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2-城阳新闻·城事

小货车燃起大火公交司机飞奔扑灭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梦杰

11月19日下午,青岛环湾大道上一辆小货车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刚好经过的936路公交司机李同新向险而行,挺身而出,用光两个灭火器后,成功将大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监控显示,19日16点12分左右,936路公交车正自南向北行驶在环湾大道上,突然前方有滚滚浓烟冒起,一辆白色小货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车斗燃起明火并越着越大,火焰窜起两米多高,货车车主站在旁边束手无策。
“危险!你在车上看好乘客安全,我去!”见此情景,正在936路公交车上教导实习驾驶员的李同新师傅立即指挥靠边安全停车,叮嘱徒弟薄文刚一声后,拎起车上灭火器飞奔而去!
“当时火太大了!还没等靠近,那个温度就烫人了!”李同新说起当时情景,还记忆犹新。他观察到是车斗部位装着废旧电线和纸壳导致的大火,于是他冒着高温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结果火势太大,用一个灭火器仅仅减小了火苗,他又让乘客到车厢拿第二个灭火器,两个灭火器全部用光才把火焰扑灭。成功扑灭大火后,李同新拎着用光灭火器回到车厢继续恢复营运,将所有乘客安全送达了站点。“单位经常组织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使用灭火器灭火是基本功,我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了一把,幸好的是没有人员伤亡。”面对赞扬的声音,李同新腼腆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