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综合

挥毫泼墨书画中国院子 

首届“绘意·小院儿”写生活动火热进行中,参赛人数已超500人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朋友们带着画板、画具有序入园。 ▲院子景观跃然纸上。 ▲小朋友们在中国院子认真写生。
半岛全媒体记者 段姗姗

10月15日,中国院子首届“绘意·小院儿”绘画写生季暨优秀作品评选赛火热启动,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已接收写生团体机构及个人参赛者500余人,金秋到初冬,写生者们架起画板、挥笔泼墨,成为中国院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院子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湿地公园腹地,分为南北两院。南方院子汇聚从江西、浙江、福建等地的徽派建筑,亭台轩榭、粉墙黛瓦;北方院子汇聚从山西、陕西等地的晋派建筑,大气恢弘、古朴典雅。绝版的自然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使得中国院子一开园,即成为了新区居民心仪的近郊游打卡地,更以得天独厚的景观风光成为美术爱好者写生地的首选。
据了解,为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古建筑(古民居)、激发美术爱好者的外景写生热情,中国院子特推出本次“绘意·小院儿”绘画写生季暨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活动将于11月30日结束,届时,所有写生作品都将分批次分场地在中国院子展示。“我们还借此打造了定制款‘小院儿日历’,古建筑文化碰撞原创画作,限量365幅,给孩子们一份仪式感满满的纪念,凡所有在中国院子写生的画作均可报名入选!”中国院子运营人员如是说。
在中国院子写生现场,记者看到,小朋友们依次排开有序座位,认真在纸上描绘着自己眼里的小院儿,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作很快便成型了。一位美术机构老师笑着对记者道,“给孩子们一个户外美术课堂,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走出教室,在实景中观察、描绘……我们老师和家长都觉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