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4-平度新闻·综合

技能培训拓宽移民致富路

平度市水利水产局举办“全市水利移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集中培训班”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技能培训活动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张亚萍

11月16日至17日,平度市水利水产局积极争取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在我市举办“全市水利移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集中培训班”。有关镇(街)水利工作负责人、移民村干部、移民致富带头人共计140余人分两个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王旭磊教授、王永章教授、熊伟教授等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专家结合我市移民生产实际,详细讲解当前果品生产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阐释乡村振兴战略、农产品概念及打造途径、提升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水平等理论内容。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较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掌握了最新的农业生产技术,有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了致富本领。
下一步,市水利水产局将紧紧围绕市委“1133”工作体系,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充分利用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库区移民的安全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