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综合

规范农村大集,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晓伟 通讯员 穆才涛

11月19日,平度市古岘综合执法中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市场管理人员对莱西路30余处占路摊贩进行了取缔,并要求管理方以后禁止在该路段安排摊位、收取费用,确保莱西路的畅通有序。
据悉,按照谁收费谁管理的原则,执法中队约谈了集市管理方和属地村委,明确要求管理方合理规划区域,集市期间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全天值守,对超出集市范围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清理。并采取有力措施,在主要路口和重要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集市附近的道路通畅无阻。同时,中队印制了部分宣传材料,组织志愿服务者到集市进行发放,同时协助市场管理人员到集市对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超出集市范围摆摊设点、占用机动车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了普法宣传和教育,确保农村集市的规范有序,消除占道经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