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2-墨城新闻

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大文章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严管优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加强日常监督基础上,通过采取突击检查、专项整治等形式,以晨查夜查、错时执法、交叉执法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效率和效果。开展了机动车维修、热镀锌、铸造等行业的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试点热镀(浸)锌行业规范化审批,促进本区热镀(浸)锌行业规范发展,提升整个行业管理水平。
护航企业,决战项目落地年。在小微企业实施环评打捆审批服务并率先在全省落地,为企业降低费用缩短时间助力项目“加速跑”,2021年以来,办理环评审批项目223个,进一步提速增效。加快推广“环保管家”服务模式,借助专业力量帮企业解决环保难题。充分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完成91个行业5438家企业排污登记和558家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
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球首条无水染色产业化示范线正式运行。完成《即墨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启动即墨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初步形成《即墨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文本2020-2030》。确定50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0个村庄开展污水提标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