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综合

记住两个“120”,紧急时能救命

莱西市市立医院义务宣传心梗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教学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朋友也积极学习心肺复苏。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云天

11月20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莱西市市立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在副院长刘英杰带领下,到莱西市体育中心进行义务宣传。
因现场还在进行3~6岁儿童的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所以市民比较多。借此机会市立医院胸痛中心团队为现场市民测血压、做心电图以及现场诊疗等,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教学。
副院长刘英杰为市民应用可穿戴式心电图机做心电图并进行现场读图诊断和指导。心血管内科主任姜天寿为市民进行急性心肌梗死知识宣传,急诊科护士长周竹梅和心内科护士长李姣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并演示怎样进行心肺复苏。
在现场宣传时,胸痛中心团队一直向市民强调两个“120”,即胸痛及时拨打120,120分钟内开通血管。并不断重复心肺复苏教学,告诉市民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掌握这门救命的技术。
现场市民对心肺复苏十分感兴趣,小到10岁儿童,大到70岁老人,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练中。
据了解,莱西市市立医院胸痛中心一直致力于义务宣传胸痛中心知识以及推动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能力提升工作,已经帮助多家乡镇卫生院建成山东省首批胸痛单元。市立医院胸痛中心是莱西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在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急诊冠脉支架植入方面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