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2-莱西新闻 综合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推进全市机制砂规范化发展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专项整治会议。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云天 
通讯员 段志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要求,规范机制砂项目建设,拉高标杆、规范治污,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11月19日下午,莱西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机制砂行业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集中部署机制砂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组织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全市45家机制砂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6家项目验收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观看部分机制砂加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视频,明确莱西市机制砂行业整改工作重点。
莱西分局监控一科负责人结合实际讲解行业要求和整治规范,要求企业规范建设、规范治污、规范管理;莱西分局管理一科负责人现场讲解机制砂行业环评批复有关内容,针对本行业特点就水、气、噪声、固危废等方面分别提出了环评具体要求。
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莱西大队副大队长仇京志就事中事后监察明确了整治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提出了整治时限、整治目标、整治方式。对没有环评批复的,坚决取缔;对有环评批复,达不到环评要求仍继续生产的,坚决依法处罚到位。会议重点强调承担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职责的单位及个人故意弄虚作假行为将承担刑事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参加会议的验收单位和机制砂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整治承诺并表示将查漏补缺,进一步开展机制砂行业整治,落实全市范围内机制砂加工企业合法生产、污染防治措施到位。
下一步,莱西分局将加大对机制砂企业的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落实污染防治措施,提升治理能力,实现污染治理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