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2-莱西新闻 综合

看看七星河新村有啥引来青岛市总工会考察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七星河新村打造众多农副产品品牌。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 徐桐

近年来,莱西市龙水社区七星河新村在打造乡村品牌上投入了非常多精力,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其中七星河史家烤鹅、史家石磨香油、谷蔬七彩挂面、玉米面饼子等农副产品已经打开了知名度。成功的发展模式,吸引了青岛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于厂明一行,到龙水社区七星河新村考察调研。
11月17日,青岛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于常明一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来到了龙水社区七星河新村考察调研。莱西市总工会主席隋庆九、副主席郝春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郭寿廷,七星河新村第一书记张建东陪同调研。
于常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七星河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农业项目、“幸福七星河”系列特色农副产业项目。双方围绕“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建共建”在七星河新村进行座谈。双方就充分利用村庄优势资源、加强特色农副产品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党建共建进行充分交流。
张建东介绍了近年来七星河新村党委以党建统领乡村振兴,挖掘七星河史家烤鹅、史家石磨香油、谷蔬七彩挂面、黄秋葵、玉米面饼子等特色农副产品,打造了“幸福七星河”系列品牌,以“小项目”引领“大市场”,为群众谋出了一条“致富路”。下一步,龙水社区将利用互联网开展电商直播,助推七星河新村产业发展,把特色农副产品融入线上平台,让更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打响“幸福七星河”品牌。于常明部长对七星河新村的定位,产业发展的方向,以及实现村民增收的路径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着力发挥工会资源的优势,与七星河党委搭建党建共建关系,统筹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七星河新村发展,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