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3-胶州新闻 专题

2021年胶州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83名教学能手13名优秀班主任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1月19日上午,2021年胶州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召开,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教学管理先进学校、优秀校长、特殊贡献单位、83名教学能手、18名优秀备课组长、13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实验中学、第三中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有关代表依次做了典型发言。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马加波从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多元育人成势见效、特色办学持续夯实等方面,总结一年来高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剖析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针对高中教育下一步发展,马加波要求,要强化安全管理,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安全,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要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围绕“安全、质量、特色、卓越”的发展目标,因材施教、多元育人,关注每一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成才;要规范学校管理,贯彻落实好“五项管理”,保障学生作息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发挥教研室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研究、引领、服务、创新”职能,加强研究,精准指导,紧密沟通、服务学校教学。
马加波勉励全体高中教师,要勇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成教育体育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静 李守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