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民生

“你不抢购,蔬菜就进别人冷库了”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当一些菜农忙着抢收菜的时候,身为平度市胡萝卜协会会长的高风江却在他的农产品有限公司里一边坐着喝茶,一边关注着青岛和寿光的蔬菜收购价。
“我关注的主要是胡萝卜、菠菜、芹菜等蔬菜。”高风江说,今秋以来,一些耐储存的蔬菜价格一路狂升,“你不储存,你不抢购,这些蔬菜就进别人冷库了。”
身为当地蔬菜收购与储存大户,早些年的高风江会亲自前往农田收购蔬菜,这两年尽管他不用亲自出马,但公司的采购人员进农户、进农田,他都交代一定要保证质量。“一些蔬菜种植大户或者合作社的合作户都会将蔬菜卖给我。”高风江说,“关键还是价格优势。”
谈及蔬菜的收购价格,高风江显得有些激动:“谁能想到今年的蔬菜价格会这么贵?”
高风江说,以胡萝卜为例,今秋收购价每亩地为7000多元,可到了后来这个价格一路上升,从7000元涨到了8000元,如今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2000元,而寿光的收购商竟然向仁兆抛出了12800元/亩的高价。
“胡萝卜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高了一半还多。”高风江说,今秋扔在地里的次品,都能卖出去年良品的价格。今年的胡萝卜成了当地农民增收的“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