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半岛影像

一座难求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11月25日,在青岛市图书馆自习室里,一排排桌子前坐满了人。距离今年考研还剩1个月的时间,不少人选择来这里复习备考。
当日上午,半岛全媒体记者在市图书馆三、四层自习室区域看到,许多人在这里埋头苦读,桌子上摆放最多的就是各科目考研资料。目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高校学生不会轻易外出,前来图书馆上自习的人,更多的是已经离开校园,但又希望能进入学府深造提高的人。
在图书馆自习室里,气氛是安静又紧张。这里没有人大声喧哗,大家都在各自的座位上静静学习。同时,这里不是惬意的咖啡厅,也没有悠闲的午后时光,大家在此奋斗和追梦,时间在此显得很是宝贵。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近期每天来这里上自习的人比较多,到了周末更是“一座难求”。目前,市图书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自习室开放时间为8: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