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医苑周刊

体医融合试点 共建共享健康

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正式成为试点推广单位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齐娟

近日,在2021年青岛市体医融合试点推广单位、体医融合专家大讲堂、专家志愿讲师团授牌、聘用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接受青岛市体医融合试点推广单位授牌,正式成为青岛市体医融合试点推广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青岛行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与高校、康养机构、国有企业等多家单位实现多方协作,积极将体医融合作为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将中医药理论、诊疗技术手段、传统养身运动疗法等应用于西海岸新区百姓全民健身、慢性基础疾病预防保健、慢病康复三大领域。一是实现中医运动项目与体育项目的融合,医院连续七年打造健康运动八段锦品牌项目,引导广大群众逐渐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二是将健康理念与体育文化融合,推广“运动是良医”、治未病、慢病康复理念、达到促进慢病康复、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目的,并进行相关健康课题研究。三是将康养文化与体育文化融合,通过医院产科、老年病科与辖区内康养机构联合开展产后运动恢复、老年人运动养生研究。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建成“共建共享、全面健康”体医与中医药融合西海岸新模式,推广医学运动产业、建立运动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