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教育关注

喜讯频传,见证“海山故事”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一封又一封喜报不断传来,分享毕业生成功保研的喜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青岛海山学校2018届毕业生,一个个闪闪发光的成才学生背后是典型的“海山故事”。他们踏着中考失利的阴霾而来,带着圆梦高考的光芒远行,成长在海山。他们不但得偿所愿踏入理想学府,更积蓄了让青春拔节、让梦想生长的向上力量。
保送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崔业成便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个。他在大学期间获评中央美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年度主题创作奖等多项荣誉,这无不印证着崔业成的优秀,与当初那个中考失利的懵懂少年相去甚远。当年,他以低于公立普高线40余分的成绩进入海山,在这里,他有幸遇上了一群亦师亦友、严中有爱的老师,他在浓厚的书香气息中陶冶情操、在规范又满怀温暖的管理下羽翼渐丰,逐步养成了自己学习上的自主和自律,这些也成为了后续成长的能量所在。
近年来,海山学校的长足发展有目共睹,普通班学子高考成绩突飞猛进,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拥入双一流高校;美术班成为一块金字招牌,连连敲开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学府的大门;音乐和传媒等特色专业,更助力一批又一批学子实现增值跨越。毕业生的精彩蜕变从不止于此,海山每年都有约100名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大概占据了当年毕业生的五分之一左右,他们在大学仍保留着“海山底色”,铭记“务实勤奋、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海山精神,继续向追求着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