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教育周刊

[校园短波]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纳新答辩会,增添新活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江山代有才人出,招新换届易新颜。青岛弘毅中学第三届学生组织近日举行了2021年纳新答辩活动。纳新工作在各个班级开展。面试同学自我介绍后,各个部长提出相关的问题来考查同学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创新意识等。前来面试的2021级同学从容自信,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言谈中流露出对学生组织的认可与憧憬。纳新活动中各部门进行充分协调与配合,为各学生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少儿陶艺大赛,多项作品获奖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为全面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引导学生逐步形成多元化的艺术认知,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开设了丰富的艺术校本课程、艺术社团,近期又结硕果传来好消息。学校陶艺课程的同学们参加了青岛市第二届少儿陶艺大赛活动,多项参赛作品在活动中获奖。有三位同学作品获得金奖,两位同学获得银奖,三位同学获得铜奖,还有七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校为获奖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
这位老教师获评“秋实奖”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日前,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公示了崂山区2021年中年教师“骏马奖”、老教师“秋实奖”评选获奖名单,经过学校初评推荐和区教体局现场评审、材料评审,崂山五中邢岩老师获评崂山区“秋实奖”。据介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邢岩老师不断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除担任教学工作外,她还担任功能教室的管理员以及远程研修等多个网络平台的管理和信息处理工作,总是积极热心地帮助师生解决问题。

应急演练守护校园安全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校园安全是涉及师生的大事,近日,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暴处突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在暴恐案件现场的处置能力,熟悉常用的战术技能。活动伊始,校园广播向大家阐明了校园防暴工作的必要性。紧接着,学校保安及门卫进行了“制伏恐怖分子”的实战演练,演练场面逼真,保安及护校队行动迅速,熟练使用安防器材。据介绍,活动中,各班教师和学生密切配合。活动后,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