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教育周刊

6所高校在山东招飞209人

青岛设两处初检地点,考生须携带核酸证明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11月23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2022年民航招收飞行学员通知,2022年将有6所院校在我省安排飞行技术专业招生,预计本科招生计划199人、专科计划10人。
符合2022年夏季高考报名条件及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和招飞体检鉴定医学标准等条件的高中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均可报考。6所在我省安排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招生的院校分别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其中包括1个专科专业)、安阳工学院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
招飞分为报名、初检预选、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及背景调查、录取等多个阶段。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或手机下载APP“民航招飞”报名。据介绍,考生注册、填报招飞志愿组合、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民用航空背景调查、有效招飞申请确认等高考前选拔工作均通过“招飞系统”完成。
我省在济南、青岛、济宁3市设立招飞初检站,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初检预选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到达指定初检站。其中,青岛初检站初检分两天进行,12月5日为青岛市、烟台市、威海市考生;12月6日为潍坊市、日照市考生初检。地点有两处,一个是山东千人教育考试中心(崂山校区),一个是青岛市崂山区银川东路3号国信体育中心篮球馆3号门。
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类提前批,考生须随夏季高考普通类提前批填报高考志愿。根据民航发〔2019〕75号文件规定,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当地当年高考文化课总分的60%执行;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在不低于当地当年外语单科总分的60%基础上由各招飞院校自行确定,并在招飞院校的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