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小手拉大手,分类理念植心中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邱云 
实习生 王昭馨

为全面加强港区内各执法单位的相互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提升区域联动能力,推进和谐口岸建设,由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牵手黄岛前湾海事处海巡执法大队、黄岛海关缉私局情报科、青岛海岸警察支队黄岛派出所、青岛港航公安前湾港派出所、青岛港航公安交警二中队、黄岛边检站执勤二队六家单位成立黄岛口岸“蓝盾联盟”,启动仪式于10月13日上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自贸大厦举行。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正式建立通力合作、共建和谐口岸的友好伙伴关系,共同守护港区平安,着力服务口岸发展。
仪式现场,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队长乔振宣读“蓝盾联盟”运行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立足各自职能,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协作互动,建立长效化工作交流机制,就“加强执法合作、强化应急联动、拓展党团共建”三大内容展开合作,并要把牢牢握住四个关键即“信息互通、行动协同、战果共享、感情共融”,让蓝盾联盟真正成为有内容、有作为、有成果、有感情的合作交流平台。
参与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就该联盟的成立纷纷表态发言并祝贺。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林学栋对“蓝盾联盟”的前景充满期待,表示:“‘蓝盾联盟’的成立对各单位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探索,有着重大的意义。希望大家在‘一湾水、一家人、一件事、一块干’的工作理念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实现守护港区平安,服务口岸发展的总目标。”企业代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则表示,“‘蓝盾联盟’的成立,不仅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是执法部门对港口企业服务水平的再次优化。”仪式最后,联盟成员单位签订协议书,发放黄岛口岸“蓝盾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此次黄岛口岸“蓝盾联盟”的成立,是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托党建联创联建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助推站内工作的重要内容。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形成口岸维稳发展整体合力,同时提升口岸队伍执法协作水平,更好的服务港区企业,更好的服务港口建设,进一步筑牢港区口岸安全防控屏障。

□半岛全媒体记者 丁明正
通讯员 薛博文

如今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不仅影响自然环境,更是危害到人们的健康,但小朋友们对垃圾的危害及如何处理缺乏了解,因此需要加以引导。10月12日上午,新区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固废直运公司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西海岸新区荒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
宣讲员通过动画演示、互动游戏等方式,提高学习兴趣,充分带动小朋友们学习热情,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巩固提高。本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人为创建良好生活环境作出贡献。
“双经理”机制助力企业办电驶入“快车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邱云
通讯员 张晓虹

“从申请到送电,仅用10天,比计划整整提前了5天,如今供电公司全程‘一条龙’跟踪服务,让办电越来越省心、省时、省力了!”日前,山东特电未来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向前来装表接电的黄岛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叹道。
让办电更便捷,让客户更满意。黄岛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努力当好客户“电管家”“电保姆”,全面推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业扩报装服务模式,紧贴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高品质跟踪服务,高效推进业扩报装工作,助力客户办电驶入“快车道”,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满意度。
双经理业扩报装服务模式,即客户经理在客户提出办电咨询后,主动对接客户,并开展“一对一”专属服务,及时准确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功能智能分析周边电网资源,将电网配套前置到土地出让环节,为业扩配套工程实施打好提前量。并联合多部门提前现场勘查,超前编制方案储备,在客户正式报装时,实现接入方案“立等立取”。项目经理对项目进度进行全程督办,全过程推进配套项目进度,明确量质期要求,确保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根据客户意向制定里程碑计划,明确供电主体违约责任,推动配套工程超前推进、提前完工。
在“双经理”业扩服务模式下,黄岛区供电公司持续深化落实“阳光业扩”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大力推广应用“办电e助手”服务功能,客户可在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接收供电方案、确认验收结果、签订电子合同,实现全程无纸化业务办理,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降低办电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