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J2-3-八大关·关注

半岛都市报

八大关·关注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国庆红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同心绣国旗,共享“新民俗”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9月30日上午,和往年一样,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传出悠扬的歌声。社区居民们盛装出席,聚集在一起,唱着《绣红旗》,共同绣制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同心绣国旗”活动是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10年来坚持开展的国庆庆祝活动,已成为八大关街道的国庆“新民俗”。每年9月30日,安玉美、王继红等社区居民都会自发到红岛路社区参加绣国旗。绣国旗、歌唱爱国情、国旗街上挂国旗,这是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居民表达对祖国祝福的方式,也是国庆“新民俗”。
青岛福彩志愿者们也来到社区,大家围在一起,有的手持剪刀,小心翼翼地裁剪五角星,有的穿针引线,仔仔细细地缝着,一边绣红旗、一边唱红歌,爱国情随着歌声传扬。居民带着孩子们边唱边绣,边绣边唱,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
据悉,王继红每年绣国旗活动都会来参加,今年还带着一群小朋友,给孩子们讲述国旗的故事,讲述国旗背后先烈的革命故事,从小教育孩子们热爱祖国、爱护国旗。“看着满街的国旗迎风飘扬,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社区党员马婕说道。国旗绣好,大家带着国旗来到兴安支路“国旗街”,一起将国旗高高挂起。每年兴安支路居民都会自发挂国旗,再添一抹火红色的节日喜庆。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跟国旗合影。

花式庆国庆,氛围别样浓
在人们欢度国庆的假期里,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实干担当、扎实作风、热情服务和最平凡的坚守,勇担基层一线责任,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表达最真挚的情感,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10月1日,社区佛涛路第一网格党支部郧阳路47号的党员、群众、少先队员,纷纷走出家门,手拿国旗,为祖国母亲录制庆生视频,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辖区内充满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据了解,这已是佛涛路第一网格党支部连续10年自发组织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