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

半岛都市报

多彩世园·创新港湾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加装门禁系统,老旧小区更加安全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刷脸、刷手机都可以进门,各个门岗也管理严格,我觉得很方便很安全。”在长涧社区,进进出出的小区业主将脸对着门禁摄像头,融入“身份验视”功能的智能门禁就自动打开了,智能化的管理服务,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便捷,也让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在长涧小区东门,焕然一新的车辆道闸系统和两部人脸识别系统分别安装在小区出入口处。在小区门口,正准备回家的居民刘女士将面部贴近人脸识别系统,小区门便自动打开了。“小区各个出口的大门都是刷脸就进,不用揣钥匙,也不怕陌生人进入。”在小区居住了5年,刘女士算是亲眼见证了小区内安防技防设施设备的变化过程。
据长涧社区党支部委员张明介绍,长涧社区在小区两个主要出入口处加装门禁识别系统,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安装此系统之后,既能杜绝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小区的情况,又能提高车辆停放和管理效率,还能保障行人出行安全。此外,长涧社区还对小区现有围墙进行加高加固整修,从原本的1.2米加高到1.6米。
“我们力求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居住环境。”张明说道。 
记者又来到金水花园,施工工人正在修整小区外墙,原本破旧不堪的外墙被粉刷一新,专门定制的围栏也将于近日安装完毕。据世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陈超介绍,金水花园原本是开放式小区,修建上围墙之后把开放小区变成半封闭小区,还给业主们留了方便通行的电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居住环境的安全性,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小广告”治理等情况提供了有效的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