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A2-3-珠海路·动向

半岛都市报

珠海路·动向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一个创意,提升街区品质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始终坚持用“最高”标准,不仅在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求上对标、达标,还在做好必选动作的基础上,探索自选动作,答好加分项,再提升、再加压,制定街道“Banner(旗帜鲜明)、Emotion(感情丰富)、Satisfaction(满意十足)、Touchstone(标准明确)”的“BEST”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坚决答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时代考题。
Banner标准树立“总旗帜”,绘制“路线图”。街道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多次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创卫工作,根据街道实际、结合辖区特色,“私家定制”的专属“一揽子”计划,为街道做好创卫复审工作描画出“总体蓝图”。
Emotion思维打好“感情牌”,配置“推进剂”。站稳人民立场,就要听百姓声音、疏通百姓疑惑、做通百姓工作,这最关键的一环就是“用心、用情”打好“感情牌”,取得百姓“打心眼里的认可”。在整治行动前,社区按照“先劝导后拆除、边拆违边劝导”的工作原则,与支部书记、楼组长一同通过张贴通告、上门宣传教育等方式,劝导动员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违规菜地和违法建筑。在整治行动中,“各路人才齐上阵”,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假日之约”,联合街道执法中队、环卫站深入网格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风雨无阻。
Satisfaction标靶聚焦“满意度”,调整“弹线道”。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的是让居民共享街区颜值提升、健康幸福指数提高的红利,赢得百姓的“一片芳心”。街道聚焦创卫工作细则标准,结合民生评价工作,对居民反映集中的小区卫生亟待提升、健康教育需要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等关键领域重点施策,从“广撒网”的综合整治方案,调整为“重点攻坚、全面推广”的“由点成线、连线成面、扩面成域”的创建思路。
Touchstone模式打造“试金石”,建立“参考书”。珠海路街道用“榜样力量”形成工作“参考书”,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各办主任、各社区党委书记,对各社区在创建工作中的“样板小区”“样板楼院”进行观摩、验收,严把创建质量关。
整治要常、机制要长,珠海路街道“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打好这场街区品质提升、健康水平升级的“持久仗”。街道充分利用网格管理,加强辖区39个网格的日常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同时,社区与区级包联单位、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形成结对关系,深入社区楼院按照实地测评标准对照查看楼院、楼道内环境卫生、乱堆杂物、张贴小广告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优势和作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