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平度市人民医院打造老年友善医院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中医院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爱在重阳,尊老爱老 平度市中医医院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
□半岛全媒体记者 耿莉
通讯员 郭德利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10月13日上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平度市中医医院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在华玺大酒店召开“重阳节”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于燕平主持并致辞。
座谈会上,院长于燕平对退休的干部职工、老专家、老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介绍了医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医院东院区改扩建以及新院区建设项目。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医人的共同努力,于院长对退休老干部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退休干部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常回家看看,发挥余热继续为中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还准备了古筝、茶道和八段锦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医院护士表演的八段锦养生保健操是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可以调和阴阳,通理三焦,畅达经络气机,缓解疲劳,防病治病,大家深深感受了中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昔日友情、共谋医院发展。千年中医药,百年健康人。岁月染白少年头,变的是青春容颜,不变的是仁心仁爱和如火的激情。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传承前辈们“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精神,不忘初心,行医济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医疗质量,共同实现医院持续、稳定、突破发展。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解彤彤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多措并举,提升“老年友善”服务……为了切实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平度市人民医院将创建“老年友善医院”纳入医院发展规划,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顶层设计、中层操作与基层落实,构建老年友善区域医疗照护联盟。
医院积极开展老年人居家服务签约活动,完成签约的老年人只要拨打“88120120”服务电话,便可在家里享受到送药到家、健康管理等服务。医院对签约的老年人每月完成电话随访,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健康状况等。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对签约的老年人根据需求安排上门采集核酸服务,对有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的老年人,医院更加严谨疫苗评估、接种工作,最大的接种老人年龄为84岁,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据了解,医院于2021年3月启动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准备工作,2021年4月28日召开老年友善医院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确定了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了创建目标、组织保障、创建程序与创建内容,明确职责分工,具体工作进度。对全员职工进行《老年服务规范》的培训,对医务人员进行老年医学伦理、老年医学知识和技能培训。对标标准,对相关科室全面讲解,并建立评价机制与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高员工为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