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2-墨城新闻 关注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关注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相识结婚,彩礼只有60元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965年,22岁的张忠彬通过家人介绍,认识了19岁的万秀敏,“那个时候的人们不像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含蓄,我俩见了第一面后,互相觉得满意,就开始了交往。”万秀敏告诉记者,俩人认识后,时常“约会”,“一般是结伴参加社会活动,像学雷锋啊、学习毛主席语录,还有义务劳动等。”
久而久之,二人感情升温,准备订婚。“那时候订婚,家里凑出了60块钱,我又买了两双袜子和两包点心,这就是全部的彩礼了,那个年代,物质是真的匮乏,经济条件也差,能拿出这些已经是很不容易。”张忠彬笑着告诉记者。
结婚时,在家中摆了酒席,招待亲朋好友,“那个年代,整个蓝村只有一个饭店,那时候的条件根本不支持去酒店摆酒席,猪肉就挑最肥的买,再买点下货炒俩菜,到供销社买点散酒,散酒还得用平日里节省出来的地瓜干置换,就这样,酒席就算是办了。”张忠彬告诉记者。
刚结婚时,万秀敏曾在绣花厂绣花,两人也都有在生产队挣工分的经历,后来,因为张忠彬学历较高,学习成绩优异,进入村委工作。
“那时候,村子里全都是土路,下雨的时候出行很不便,全村都住泥土和草建起来的土房,我当时姊妹7个,全家人挤在3间房的泥房子里,厕所都是旱厕,味道很大,晚上都不敢开灯,蚊虫一看到灯光全都聚集起来,让人睁不开眼,出行基本靠走路,全村只有一个工厂,有两辆自行车,结婚的时候,我去借了一辆,骑着去接她。”张忠彬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