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文体·体彩/关注

半岛都市报

文体·体彩/关注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以帆为媒打造时尚平台 各方借力展示自身影响力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传承奥运,扬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建设体育强市”。金秋10月备受期待的2021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青岛奥帆中心如火如荼进行,本次帆船周·海洋节以帆为名,以赛为介。通过帆船赛事打造时尚平台,除了各支帆船队伍展示自身形象之外,有关各方也是借助这个时尚平台,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身影响力。

千帆竞发促进城市交流
经过多日激烈角逐,百余名选手再创佳绩。最终,青岛·帆船之都队获得2021“市长杯”国际帆船赛冠军;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帆船队、衢江卓尔队、深圳海狼队分获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青岛站)冠、亚、季军。
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青岛站)作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重点打造的龙骨型帆船比赛,重磅亮相青岛,吸引了青岛、厦门、上海、深圳、苏州、衢江、北海、海口、宁波、秦皇岛等10支帆船城市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参赛。顶级赛队精彩呈现,展现出了中国帆船特别是重点帆船城市的高参与度,也预示着国家级品牌帆船赛事蓬勃和繁荣之势,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带动帆船运动 产业市场与国际接轨。“作为一个青岛人,我从12岁就开始练习帆船了,2008年奥运结束后开始接触大帆船比赛,每次在家乡参加帆船周·海洋节,都很开心,像是一个大聚会!”青岛·帆船之都队队员万祥俊告诉我们。对于帆船运动员来讲,帆船周·海洋节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切磋技术、与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更是一场以帆为媒的欢乐派对。

高校精英挥洒青春气息
10月14日在浮山湾开赛的2021青岛国际帆船赛16支帆板战队均已集结完毕,从参赛船队来看,不仅有来自深圳、秦皇岛的职业赛队,还有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征战多项赛事的帆船校队,同时也有熟悉青岛环境的青岛帆船之都队,60余名运动员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激战浮山湾。
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作为国内优秀的高校帆船队之一,是青岛市仅有的两所特色示范高校之一,本次比赛中,青岛大学帆船队派出了3支战队,分别是青岛大学大源号帆船队、青岛大学千里行号帆船队、青岛大学三队。“千里行号是女舵手,三个队伍新老队员交替,以赛代练,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学习知识、充足经验、精进技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青岛大学大源号船长杨圣祺告诉记者。
侯言硕和王堃分别是青岛科技大学大四和大三的学生,也是校帆船队的骨干队员。侯言硕负责帆船的前甲板,王堃是中仓键盘手。“帆船运动带给我的最大感触是,不到最后1秒,永远不知道是否能成功。”侯言硕告诉记者。外表看起来娇小的王堃,虽然是一名女生,但气势不输职业选手。“帆船是一项靠风的运动,但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风,当没风的时候就要耐住性子,等风来。帆船带给我最大的变化是磨炼了心性,更有耐心。”

以帆为媒展现各自影响力
本次帆船周·海洋节推出六大板块、十二赛一营、30余项文体、商贸和交流活动,旨在为岛城市民奉献一场集顶级赛事、奥运精神传承、多元文化交流、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以帆为名,以赛为介。例如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利用优势资源,积极参与赛事活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携会员单位有关品牌的汽车为本次帆船周·海洋节全程提供嘉宾车和办公用车保障,燃情助力此次帆船周·海洋节。曹操出行作为赛事支持单位,赛事期间为各位岛城居民提供了88元优惠券包,能够更便捷、更舒心地领略精彩的帆船赛事。千熙酒业为赛事提供各项支持服务,而且还有激情扬帆的“千熙酒业号”帆船参赛,齐心共同打造“帆船之都”青岛专属特色的“航海节日”专属IP,以增强帆船运动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让时尚体育标记城市生活。
此外,连续五届的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加强了岛城知名企业之间的航海文化交流,为发展海洋产业夯实更多的受众基础。作为2021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重要赛事之一,是助推青岛市“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