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

半岛都市报

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本版新闻:
·剧透影博会

剧透影博会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设置五大单元
举办微电影大赛

“致敬百年”主题单元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举办“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优秀电影展映及优秀共产党员银幕(荧幕)形象展示暨2021青岛影博会开幕式、电影精品创作专家研讨会、“百年恰风华”主旋律电视剧创作交流会、“光影里的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映、“心中的赞歌”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等活动。
5G高新视频单元将聚焦5G高新视频热点,举办5G高新视频产业应用研讨会、5G高新视频内容制作与创新展,青岛VR影像展等活动,并将签约引入一批重点项目入驻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
市场交易单元以影视文创、版权等的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为主,将举办东方影都影视创投会、科幻电影专家交流活动、影视项目签约、“编剧新概念”系列活动。
交流传播单元将以“发挥影视桥梁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东方影都国际电影展映交流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主题活动暨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电影之都”电影大师课等活动。
“金海鸥”系列成果发布单元则包含“金海鸥”主题活动、“生命之色”影视艺术装置主题展览、影博会闭幕式暨“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等诸多活动。

凸显五大特点
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影博会将凸显五大突出特点,紧扣主题用光影描绘时代宏图。
突出时代化。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人民导向,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以影像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凝聚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突出科技化。展示5G促进影视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以科技创新助推国内影视制作提质升级,增强中国影视科技竞争力。
突出开放化。以“线上”为主,吸引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用光影铺设文化交流之路,着力打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平台。
突出市场化。搭建影视元素集聚、交易、融合、合作平台,举办东方影都影视创投会、电影项目创作与孵化等活动。在影视版权、技术、产品及衍生品展示、交易中推动产业发展。
突出安全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循“一会一案”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

“1+3+N”办会
演员将走红毯

每年影博会都是高朋满座,据了解,今年政务嘉宾方面,将邀请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行业嘉宾方面,拟邀请唐国强、张译、朱亚文等影视演员,张丕民、丁晟、路阳、霍廷霄等行业大咖,中影集团、阿里影业等影视头部企业,华为、爱奇艺等5G高新视频龙头企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影集团总经理毛羽、爱奇艺CEO龚宇等200余名重要行业嘉宾此前确定参加。
今年影博会采取“1+3+N”的办会模式,即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和多项配套活动。主会场设在青岛东方影都会议中心,分会场设在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青岛电影学院,其中10月15日的优秀共产党员银幕(荧幕)形象展示暨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开幕式、10月17日的“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推介及成果发布会(闭幕式)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举办。


今年影博会开幕式无疑将打响精彩第一枪,也是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据了解,今年开幕式的亮点是“三个一”:一个极具青岛特色的舞美设计,一个致敬红色经典的主题,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启动仪式。
在舞美设计方面,开幕式主要是加入海洋元素,以扬帆远航的巍巍巨轮为视觉符号,突破以往影博会的舞美设计;在致敬红色经典的主题方面,开幕式以银幕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为主线,用多组光影情景演绎,展现党的百年奋进史;在启动仪式环节,利用5G+4K大幅度融合创新科技,通过AI+VR裸眼3D技术,再现中国电影高科技视觉技术成果。
近年来,科幻电影的异军突起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电影工业的腾飞。2021青岛影博会-科幻电影专家交流活动的设置更是让人对这一类型电影有了更多期待。
据了解,东方影都经过这三年的发展,愈发吸引许多中国大片,尤其是中国科幻大片在此拍摄。中国年轻一代的导演乐于选择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拍摄作品。值此契机,将在青岛东方影都,在2021青岛影博会上举办科幻电影专家交流活动。这次邀请的嘉宾有国内电影行业领军公司的出品人、制作人、著名导演、著名编剧以及电影科技公司负责人,希望通过举办科幻电影专家交流会,能与行业伙伴携手合作,共话电影行业美好未来。

行业大咖护航
资方紧密互动

作为世界电影之都,青岛将通过影博会展现自身作为。而对于影视产业聚集的东方影都,也在积极行动,此前启动的创投会也是为行业输入新鲜力量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自7月份启动以来,短短26天共征集到报名项目861个。此前,在为期6天的制片工坊环节,优秀项目得到了方励、丁晟、张冀等20位知名导演、编剧、宣发、融资专家等组成的导师辅导。
本次创投会,特别是制片工坊的创新做法引发媒体的广泛关注,业界最为知名的直播平台电影频道融媒体、业界知名大号毒舌电影微博和毒眸实验室均做了现场直播,毒眸、一起拍电影、影视风向标、东西文娱等均做了专题报道。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均给予专门报道。同时,本次制片工坊开通线上直播,累计线上参与人数和相关报道浏览量数以万计,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
本次创投会大胆创新,全程与资方紧密互动,在6天的制片工坊期间组织两次“资方探班”,与项目方深入交流互动。并全程征集资方参加青岛路演创投大会,目前已经有近百家资方报名跟进,其中有10家知名企业各拿出百万元作为奖金,认领优质项目,意向出资金额达数千万元。此次影博会上,优秀的项目方与资方也将共同相聚在东方影都,实现各自的电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