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家居周刊

半岛验房为腾讯双创小镇精装房业主验房

暖气片未见等电位接线,有安全隐患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卫生间暖气片未见等电位接线。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验房地点:腾讯双创小镇
房屋面积:约108平方米
验房公司: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半岛验房团走进腾讯双创小镇。报名业主的这处新房建筑面积约108平米,为精装修交付。经过约一个半小时,验房师查验出入户门破损、瓷砖空鼓、多个门扇关闭不严等问题。验房师称这处精装房整体问题不多,但卫生间暖气片上金属部件未见等电位接线,有安全隐患,建议业主尽快报修。

多扇门关闭不严
3处瓷砖空鼓需处理

验房师首先从室内门窗工程开始查验起。验房师发现入户门门扇面有划痕,还有破损点。验房师用手试的方法还检查出主卧和两个次卧的门扇都有关闭不严的问题。关闭门扇后,验房师手握把手摇动,门扇随即出现晃动的情况。
验房师指出室内瓷砖的铺贴情况不错,空鼓瓷砖共有3处,分别位于厨房地面、墙面,卫生间墙面。虽然空鼓瓷砖的数量不多,验房师还是建议集中维修。空鼓瓷砖如果长期不修容易慢慢开裂甚至脱落,后果比较严重。“一般来说,小面积边角空鼓可以采用开缝注浆的方式进行维修,如果是大面积空鼓的话只能是将砖拆下来,重新抹水泥砂浆,然后再粘贴好,在维修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破坏防水层。”验房师说。

暖气片未见等电位接线
验房师称有安全隐患

“卫生间暖气片没有看到等电位接线,有安全隐患。”验房师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卫生间暖气片必须要加装等电位连接线,这也是验房过程中必须要查验的一项重要问题,涉及到业主入住后的安全。验房师称卫生间暖气片上的等电位线未连接到暖气片的金属部件上也是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接上等电位线,能降低暖气片电击伤害风险,否则,就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厨房防水锡纸有破损点、北墙面一个面板松动闪缝大,阳台门洞装饰金属板松动、窗户台面一处划痕、卫生间地柜下方未见等电位线盒盖板等问题。”验房师说。
针对验房中发现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腾讯双创小镇项目工程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维修事宜均按照合同约定处理。记者追问卫生间暖气片未见等电位线涉及到安全问题,是否为小区新房的通病,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由公司专门的人员给记者回复。半岛全媒体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