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黄金楼市周刊

二手房 9月成交同比断崖式下滑约67%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据卓易数据统计,9月(截至到29日)二手房住宅成交1632套,同比去年下降约67%,断崖式下跌,也是继2019年2月(春节档)后首次跌破2000套。
对此,卓易数据市场分析师王玟琳表示,出现这种状况,原因一方面是新房、二手房间的情绪传导,在政策不断叠加的情形下,大家看到了政府调控的决心,二手房市场表现与新房同频,新房市场也从6月份以来出现下跌,青岛市场降价声音不绝,包含融创、华润、万科等知名开发商项目也花式促销,“买涨不买跌”观望情绪变浓。尤其近期市场情绪到了一个冰点,对于房地产市场判定回到居住属性。
另一方面,银行利率、额度和放款周期的调整,导致二手房市场低频运行。“我们了解到,一些最近忙于二手房交易的受访客户表示,银行二手房放款基本等到元旦,放款周期拉长,这影响了二手房的流动性,进入交易的停滞期。”王玟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