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教育周刊

提前启动招聘,争抢“好苗子”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9月底发简章,其实我们8月份就启动招聘工作了,往年招的公费师范生会把他们的师弟师妹们推荐给学校,所以前期很多优秀的公费师范生已经进了我们的招聘群,对五十八中有了深入了解。”青岛五十八中办公室主任袁忠珂告诉记者,现在五十八中的班主任当中,有一大半是公费师范生,非常好。他们是公认的“素质高、上手快”的优质资源,每年都会被各校争抢,所以越早下手的学校就越占据优势。
而青岛五十八中这样的优质高中也是很多公费师范生的首选,根本不愁招不到人。今年青岛五十八中招聘9人,中秋节期间,袁忠珂就已经与七八十位公费师范生见了面,详细了解了每个人的背景,从中确定了大概的人选范围。等到简章正式发布之后,又完成了面试等工作。“这些公费师范生的专业水平没的说,大学四年他们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学习能力也很强,他们当年高考成绩都在600分以上。而且从一开始,他们的职业方向就是回生源地任教,对学校的忠诚度也特别高。”袁忠珂对学校今年招到的公费师范生非常满意。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培养公费师范生,每年的山东生源毕业生不过几百人。而青岛一向在招聘公费师范生方面是投放计划的大户,除了此次局属学校选聘116人,前期市南、城阳等其他区市也都发布了公费师范生的招聘计划,抢夺“好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