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关注

半岛都市报

文体关注
2021年10月14日

国足憾负沙特,出线仅有理论可能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1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4轮展开角逐,中国男足国家队客场挑战沙特。中国队排出了532的防守阵型,但还是难以守住对方攻势,半场0:2落后,下半场虽然展开绝地反击,但最终2:3不敌沙特。
当然,在高温天气以及坐满球场的观众对于中国球员的发挥影响颇大,即使是日本队在沙特也没有能够全身而退。对于国足球员来说也无法苛求什么,只是如何面对接下来的剩余比赛将成为一大问题。目前中国队前四场比赛取得了1胜3负排名小组第五,沙特4战全胜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澳大利亚3胜1负,日本在本轮战胜澳大利亚之后也升至积分榜第三,中国队出线希望已经比较渺茫。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结束了长达48天的西征之旅将返回国内进行隔离,11月中旬将会在主场与阿曼及澳大利亚进行第五和第六轮的比赛。本组球队强弱对比十分明显,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三队在上一届世预赛当中积分都达到了至少19分,说明他们在弱队身上极少失手,中国队如果要获得小组前三名,后面的比赛必须全胜才有一线希望。以国足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和实力,想要全胜几乎是不可能的,上一届世预赛即使是里皮半路接手,国足下半程爆发的情况下6轮也只拿下11分。
在本场赛后,“中国足球队”官微发文透露,中国队在西亚经历48天的封闭集训与比赛后,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启程回国。48天连续在境外封闭工作与生活,中国队此次西征也创下了一项特殊纪录。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之中,训练之余的生活极其枯燥乏味,这一切深深困扰着团队所有成员,这也意味着李铁除了要在训练场内做好带队备战的常规工作外,还要在精神上引导、鼓励球员。
前四场比赛1胜3负,面对三个强敌全部输球,实力差距摆在这里,对于外界各类评价、非议甚至指责,中国队早已见怪不怪。全队回到苏州后可能仅调整2天就将重新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