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动向

爱心接力,汇集500余套“迷彩绿”

接收工地正在甄选中,期待今年新精彩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10月13日,清点完军训服运送后,青职学院“绿喇叭”志愿者们松了一口气。今年秋季开学,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共同发起2021第五届“衣”往情深公益活动,回收大学新生军训服捐给建筑工人。记者汇总发现,各高校已回收超过500套军训服,还有几所高校近期也将陆续开展回收。根据活动安排,完成军训服回收后将统一清洗、消毒、打包,之后择期进工地开展捐赠。
“我们学校今年新生军训9月28日才结束,中间又隔着国庆长假,直到昨天才完成军训服的回收打包。”10月13日上午,在目送运军训服的厢货车离开后,一连为此事忙碌了多日的青职学院“绿喇叭”环保宣讲团志愿者杨春青,终于能松一口气。“一共回收了153套军训服,大家全力以赴了。”杨春青说,9月28日新生军训结束后,他们立即组织志愿者开始军训服回收筹备,在学院的两个餐厅门口安排专人,设置广告牌宣传,为活动进行预热。几十位志愿者坚守在现场,工作热情很高,“很多大一学弟学妹也冒雨来送衣服,场景令人感动。”杨春青说。
记者从各高校学生社团汇总发现,目前已有多所驻青高校学生社团完成了军训服回收,军训服汇总数量超过了500套。
在各高校陆续开展军训服回收的同时,作为本年度“衣”往情深活动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也在甄选合适的建筑项目作为军训服的接收方。
该企业负责人张乃峰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和职工关怀一直都是公司发展中的人文亮点,“我们在青岛有多个大型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苦付出。我们很愿意跟新时代的大学生携手,为建筑工人送关爱和关怀。”
根据活动安排,在各高校完成军训服回收后,将统一汇总进行清洗、消毒、打包工作,之后择期进工地开展捐赠活动。如果你是驻青高校的学生志愿者,愿意加入到本报这一爱心阵营;如果你对军训服的再利用有更好的建议,如果你也想对建筑工人等群体奉献爱心,可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