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动向

气温嗖嗖降,心又提起来

市民纪先生反映供热不达标 热企:测温达标,或体感温度不同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日,一场降雨过后,青岛的气温直接断崖式下降。眼瞅着冬天就要来了,家住城阳区青特小镇C区1号楼的居民却称,他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入住小区已经三四年的时间了,小区其他楼座供暖都正常,隔壁的2号楼冬天有20多℃,唯独1号楼的供热不达标。白天有太阳18℃左右,晚上甚至只有15℃。然而,供热公司来维修,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问题,“今年能否过个暖冬?”
市民纪先生说,他们小区交房已经三四年时间,从入住开始以后,家里的暖气一直不怎么热。邻居家还有申请退费的。
纪先生告诉半岛全媒体记者,在此期间,他们也向供热公司反映过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也前来查看过。但是,维修了以后,供热效果始终没有改善。白天有太阳还好点,到了晚上都要盖着厚被子才行。
纪先生说,他们一个朋友就住在2号楼,两栋楼紧紧挨着,朋友家里能达到20多℃,自己家里只有十六七℃。不仅如此,1号楼还有邻居反映家里不热。纪先生说,因为家里孩子比较小,希望供热企业能够查看一下,尽快帮忙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的供热企业青岛顺安热电。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整栋楼的供热并没有异常。纪先生家他们也进行了调查,并调取了相关记录。
供热期间,纪先生家的温度在19.3℃左右,所以供热温度是达标的。可能每个人的体感温度不一样,纪先生可能觉着不达标。之前纪先生也多次反映过家中不热的问题,他们也多次入户进行了调查。今年供热期间,他们也将会进行系统检查,保障供热效果,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提醒 申请停热或恢复供热,本月16日截止
为做好今冬采暖季供热保障工作,实现安全、准时、达标供热,岛城已进入采暖期全面备战状态,各供热单位供热收费有序开展,充水试压工作接近尾声。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的采暖期开始三十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申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以户为单位提出”。
在此,市城市管理局温馨提示:2021至2022年度采暖期停止用热、恢复用热申请的受理工作将于10月16日(本周六)截止,如还有市民朋友需要在今冬停热或者恢复用热的,请尽快与所属供热单位联系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