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王台桃花梨花节盛大开幕

以“桃梨芬芳 锦绣王台”为主题,将持续到4月10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王台桃花梨花节开幕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静文 实习生田韶华

一朝春雨过,春风拂面桃花笑。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喜鹊山西北麓,以岳家村为中心,沿398省道自西向东,方圆约7平方公里的万亩桃花园中,一树树桃花在枝头竞相吐蕊,成团成簇。4月3日,青岛·王台桃花梨花节在王台街道岳家村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王台桃花节在原有桃花节概念上增加了梨花节,延伸了看点和规模。
3日上午,虽然天气阴天下着小雨,但依然有众多游客驾车前来,赴这一年一度的赏花盛会。还未到达开幕式场地,记者就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桃花。一团团、一簇簇堆在一起,给荒凉的山峰增添了些许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本届桃花梨花节以“桃梨芬芳 锦绣王台”为主题,黄岛区政协副主席吴志成,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记军,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对外宣传中心主任彭少华,青岛开发区管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及乃涛,新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董事长赵金林,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长江,王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明,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聚基,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子印,青岛影视文化研究会主席孙保纪参加了开幕式。
在蒙蒙细雨中,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董事长赵金林,王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明分别发表致辞。赵金林在致辞中介绍,本届桃花梨花节设置了农资展销活动及飞防作业展示、农业技术推广等系列活动,并邀请了省内知名的桃树、梨树管理专家亲临授课,为广大的桃农、梨农朋友们提供帮助。陈明表示,在新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王台撤镇设街道,千年古镇跻身主城区序列,王台街道将充分挖掘比较优势和独特资源禀赋,推动三山源康养、桃花源新农业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聚力打造集农业科技、生态文化、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谱写北部新城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花”样十足,描绘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人文风景画卷,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古风走秀《汉风童韵》展现了少年儿童可爱纯真的形象,精致的汉服与现场的桃花林相映生辉。歌曲表演《桃花谣》则把观众拉到了远离城市的世外桃源,歌声悠扬,余音绕梁。
近年来,王台街道以提升乡村振兴驱动力为目标,全力打造生态田园,探索发展集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目前,王台街道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观光、旅游、生态休闲之地,人气居高不下。
下一步,王台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出产业特色,切实把先进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与街道实际结合起来,全力推动街道现代农业提档升级。
赏花路线:
岳家村→徐村分会场(公交):于岳家村公交站点乘坐56路公交车到徐村东站下车即可到达。
岳家村→徐村分会场(自驾):由于国防路正在修建,自驾去徐村自204国道从道安厂后经大荒村可到达徐村;或从韩家寨村西行驶到达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