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质

凤台街道企业搬迁驶入“快车道”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晓伟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杨震

今年是平度市发展的“全面突破年”,更是南部新区实现腾笼换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年,凤台街道把企业搬迁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突破,重实效,取得一季度开门红,完成4家企业评估、2家企业答疑、1家企业腾房。
凤台街道紧紧围绕平度市委“1133”工作体系和“全面突破年”安排部署,抢抓机遇、凝聚力量,接续攻坚,高效推动南部新区企业搬迁工作进入“快车道”。凤台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调度会和现场办公会,以“凤台速度”快速推进万科未来城项目和保利项目开发地块的企业搬迁工作。
面对企业的一时不理解、不支持,企业搬迁办工作人员与企业法人代表耐心交流,详细讲解搬迁政策。以诚心换真心,帮助企业研究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正是企业搬迁工作人员多元化的工作方式,最终赢得企业的理解与支持,使搬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在整个企业评估过程中,企业搬迁办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原则。通过公开招投标聘请第三方评估、审计机构对搬迁企业的房产和设备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出来后马上告知企业,再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对有疑问或者遗漏的由评估公司进行解释或者查漏补缺,答疑结束后双方按照意愿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对有特殊生产经营需求的企业商定合理的搬迁时间,使整个南部新区的企业搬迁驶入了精准突破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