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平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节点公布

公众可多渠道反映相关问题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郭巧玲
通讯员 孙科强 冯超

4月1日下午,平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平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勇,市法院院长阎春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连杰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来自半岛都市报、大众网、青岛新闻网以及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半岛全媒体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平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自2月底至3月底结束,查纠整改环节自4月初至6月上旬结束,总结提升环节自6月中旬至6月底结束。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是平度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教育整顿开展期间,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设立公开电话:0532-51917700;邮政信箱:山东省青岛市A035号邮政信箱。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日期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主要受理反映平度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据介绍,本次平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通过打造以“忠诚、为民、廉洁,公正、依法、有为”为核心的“平法度·正法为”特色政法品牌,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3月1日,平度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市委办、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6个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负责教育整顿日常工作。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学习教育环节配档表,探索建立了督查通报、周报告、月调度等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各界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3月17日,平度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兆村以《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平度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市政法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全市政法干警通过政治轮训、红色教育、案例剖析、典型引领等多种形式,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目前,学习教育环节基本结束。下一步,将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方式,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平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扛牢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群众满意,以社会公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强化统筹推进,把教育整顿与政法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度、法治平度建设,为“全面突破年”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