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2-莱西新闻

开展党风廉政谈话,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云天
通讯员 张晓文

4月6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莱西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上大队长吴少勇进行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大队、中队分别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队长吴少勇要求执法大队各中队要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把学习作为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全体人员要增强学习意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中队长要积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同志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要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围绕当下急需掌握、业务必备业务知识的学习,突出排污许可、固废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以及文字表述、口头表达、文书制作、设备操作等等,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若干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三是真正做到依法行政,规范使用权力。每名中队长要做一名诚实正直的中层干部,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要把正气作为修身立命之本,把正气看作是一种人品、一种修养、一种气节,做到以心正服人。四是增强争先意识,不断推进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每名中队长要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争做优秀中层干部,特别是在大练兵大比武中要有所作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做勤政为民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科学发展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勇争一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