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关注

中国女足客场力克韩国,距东京奥运会仅一步之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3点,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进行了首回合的比赛,中国女足做客韩国高阳挑战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只要在两回合比赛当中战胜韩国女足即可进军东京奥运,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1客场取胜占得先机。

中国女足客场战胜韩国
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国际A级赛交锋37次,中国女足26胜5平6负。双方近5次交锋,中国女足4胜1平保持不败。根据2020年12月18日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国女足排名第15,韩国排名第18,中韩两队位列亚洲第3、4位。中国队虽然实力占优,但是双方都已经一年多没有进行正式比赛,因此对战韩国女子切不可掉以轻心。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霜、王珊珊、张馨和唐佳丽的最强进攻四人组,韩国女足的池笑然等三位旅欧球员也火线回国,上半场33分钟中国队传中后王珊珊门前抢射被扑出,张馨后点包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39分钟韩国队由姜綵林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1:1平。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加快了比赛节奏和身体对抗的强度,72分钟,唐佳丽禁区内被对方后卫踢倒,裁判判罚点球,王霜罚中球门右下角为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后面的比赛,中国队顶住了韩国队的狂攻,最终以2:1客场战胜对手。

张馨还是一名妈妈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为中国队进球的张馨还是一名复出不到两年的妈妈球员。出生于1992年的张馨在2017年全运会上帮助上海女足拿到冠军,但也在决赛当中受伤。这次意外的受伤,让张馨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很快,张馨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结婚和生子。从一名球员变成了一位幸福的妈妈,张馨度过了两年美好的轻松的时光,可爱调皮的儿子成了她生活的全部。时间到了2019年,张馨接到了上海女足的召唤重新踏上女足赛场,并且凭借优异表现入选女足国家队。当人们问起这段特别的经历时,张馨动情地说:“退役的两年真的很享受很幸福,做一个居家的小女人挺好的。但自己心中也放不下对足球的爱,走过的岁月都是自己青春的回忆,都与足球相关。”
另一位为中国队进球的王霜则是一名海归球员。2013年7月,王霜加盟韩国Sports TOTO俱乐部,征战韩国女足联赛。2018年8月,王霜又前往巴黎圣日耳曼女足,随后为了备战奥预赛回国。但是在2020年1月份疫情爆发后王霜曾被困武汉,错过了奥预赛小组赛期间的比赛,不过王霜被困武汉期间居家练球的视频也令无数球迷动容。
4月13日,双方将转战苏州,进行第二回合交锋,中国队一球领先并且握有两个客场进球占得了先机,但韩国队的旅欧球员逐渐恢复状态,中国女足依然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