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动向

市南集中巡湾用上手机APP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王青青

4月8日下午,市南区湾长制办公室组织辖区八个沿湾街道办事处,首次应用“青岛市胶州湾湾长制信息管理系统”手机APP开展集中巡湾,这意味着市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迈新台阶。
市南区湾长制办公室提前谋划,根据区域实际制定了巡湾工作计划,发放各级湾长、巡湾员系统账号,指导、组织相关人员使用胶州湾湾长制信息管理系统手机APP,沿各自所管湾段开展巡查,保证巡湾时间和巡湾质量,做好记录留存。在巡湾中紧紧围绕“入海河流、海湾水质”“入海河流、海面及岸滩垃圾处理”等十项重点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实时录入APP中,并且做到立行立改。下一步,区湾长制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运用“管理系统”实施海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分办、督办、汇总、分析、上报,建立问题发现、处置、解决闭环管理系统,不断探索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智慧监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