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车行天下

半岛都市报

车行天下
2021年04月07日

[ 一周车市 ]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4月2日,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上汽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该项目是基于“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升级打造的公益平台,聚焦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旨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扶持和鼓励长期扎根乡村,从事一线乡村儿童教育的“未来造梦师”,以此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该计划同步设立“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基金”,用以激励和表彰乡村教师,并借助可循环式增长的基金运营机制,为该项目运营提供资金保障。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雪佛兰品牌自2006年启动了面向中国乡村儿童的‘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有效推动了乡村儿童素质教育的发展。此次启动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将进一步助推乡村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素质教育的全方位提升。”

小米科技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近日,在小米春季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科技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初期注资100亿元人民币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全资子公司,雷军任CEO。未来十年内,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打造电动汽车。雷军透露,从今年1月15日,到3月30日,短短75天时间里,董事会通过多次会议商议,最终确定造车。2020年,小米集团现金余额1080亿元,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雷军也亲口说“我们亏得起”。造车不是儿戏,需要全产业链的打通,虽然电动车制造比燃油车要容易,但毕竟需要大量的研发以及最重要的建厂或代工生产。小米是继索尼造车、苹果造车后,第三个正式宣布进军电动车行业的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