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社会

半岛都市报

城事社会
2021年04月07日

4000元油烟机只卖1000元?

市民疑被上门推销套路,“老板电器”称并没有出售该产品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王钦真

按照市场价,购买一台“老板”牌油烟机和一个燃气灶的话,价格大约在4000元左右。有人以1000元推销时,你会心动吗?
4月3日下午,两名身穿工地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的男子来到南宁路,向吴先生推销油烟机。其中一名男子称他管着二百多人在附近建筑工地打工,最近等着“买大米吃饭”,所以将价值4000多元的一台“老板”牌油烟机和一个燃气灶以1200元的价格卖出。其中,商品价格为1000元,安装费为200元。吴先生考虑到最近家里的油烟机不太好使,十多年没换了,加上男子称200多人等着吃饭,于是吴先生花费1000块钱将其买下,剩下的200元钱等安装完再支付。
两人走后,吴先生打开油烟机,发现铁皮很薄,对产品质量提出质疑。随后,吴先生上网查询,发现本报在去年报道过类似的骗局。4月5日,吴先生通过同事调出了4月3日的监控,发现“他们拿了钱就跑了”。
这期间,吴先生也一直通过微信联系对方退货退款。对方表示如果吴先生不想要的话,改天就去取走。“但是他一直也没来,昨天推到今天,今天推到明天。”根据吴先生提供的微信号,记者试图加上推销男子的微信,但是对方一直没有通过。
此外,记者发现,吴先生购买的所谓“老板”牌油烟机商标logo为“LOBBNAR”,而真正的“老板电器”的logo为“ROBAM”。在“老板电器”的官网上,记者也并没有查到“LOBBNAR”的相关产品。4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老板电器”客服,客服人员也表示“老板电器”并没有出售过该产品,并且公司是位于浙江的“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并不是图片中包装显示的“广州恋禧厨卫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据企查查显示,“广州恋禧厨卫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是2021年3月12日新成立的一家在营(开业)企业。记者曾多次拨打包装盒上的客服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据了解,此类疑似被骗的案例在全国各地已有出现。记者提醒,大家遇到此类事件要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必要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