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关注

半岛都市报

城事关注
2020年11月21日

父子一起战疫传佳话如今儿子确诊白血病

爷俩获颁正能量特别奖,高额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

新闻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躺在病床上的任培森。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这是一对让人肃然起敬的父子:父亲任利忠是退役军人,儿子任培森是退伍消防兵。今年疫情期间,父子俩曾双双奔赴一线支援抗疫。然而命运并没有厚待这对英雄父子,11月5日,23岁的青岛工学院大四学生任培森,被确诊急性白血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早已失业在家的任利忠、王立英夫妻陷入绝境。在得知任培森的不幸遭遇后,11月1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半岛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城市晚报、生活报、牡丹江晨报爱心联动,为任利忠、任培森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2万元正能量奖金。
儿子突患白血病
治疗费最少30万

1997年出生的任培森,目前是青岛工学院对外经贸专业的大四学生。即将毕业,原本他应该和同学们一样,忙着毕业实习和写毕业论文,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却让他只能卧病在床接受治疗。因为持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1月5日,23岁的任培森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最初在胶州当地医院治疗,后来转院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
这个消息对任培森一家无疑是晴天霹雳。在从吉林省榆树市赶来青岛时,1000多公里的路,十几个小时的高铁,任培森的父母浑浑噩噩,不知道这一路是如何过来的。“孩子8月底去学校的时候,身体都还很健壮,不知道怎么突然得了这个病。”19日,记者联系上任培森的父亲任利忠时,他已连续多天在外四处借钱,留下妻子王立英在医院陪伴孩子。眼下,任利忠回到了吉林省,因为家里年迈的老人得知孙子生病十分担心,他赶回老家筹钱的同时,还要安抚老人的情绪。
“孩子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费十几万元了,医院说治疗费最少要30万元,后期可能还要更多。之前因为疏忽,给孩子漏交了医保,巨额医疗费用对我们来说,真的太难了。”面对儿子昂贵的治疗费用,任利忠一夜间愁白了头,他和妻子都无工作,自己平日里干点杂活、当保安挣钱也不多,家境并不富裕。

爷俩都是退役军人
并肩奔向战疫前线

记者了解到,47岁的任利忠是一名退役军人,为人热忱刚直。今年初,他在老家做抗疫志愿者,后来得知边境小城绥芬河疫情严重,又一个人坐车赶去绥芬河做战疫志愿者,帮助搬运抗疫物资、打扫方舱医院,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事迹屡次被媒体报道,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而他的儿子任培森也曾是一名防疫志愿者,今年3月,任培森成为榆树市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者,走街串巷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根据社区需求帮忙做入户走访调查、张贴海报等,为此,榆树市城郊街道中兴社区为其颁发了一份荣誉证书。
“我儿子很能吃苦,乐于助人,从小我就教他要服务社会,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任利忠说,年轻时他入伍当兵的经历对儿子影响很大,儿子从小就热情、勇敢、能吃苦,高中毕业后也选择当兵,成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的一名消防兵。
2015年,18岁的任培森患阑尾炎住院手术期间,医院意外失火,在消防队还没赶到时,尚在恢复期的他砸碎玻璃及时参与扑救。医院为了感谢他,免去了他的住院治疗费用。“他曾经跟我说,爸爸别担心,哪里苦我就去哪里。”任利忠说,2016年,被授予上等兵军衔的任培森退役,在榆树市高中复习参加高考,顺利考入了青岛工学院。

四处筹集治疗费用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从11月9日到现在,任利忠每天都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求助信息。“为了给儿子筹集治疗费,各种求助方式都尝试过了,亲戚朋友也都找过了,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任利忠说,他会尽一切努力救儿子,不论结果如何,以后也将一如既往帮助有需要的人,服务社会。
而他奔波多日只筹到了1万多元救助款,这对孩子的治疗费来说杯水车薪,“孩子的老师也给我打过电话,说会向学校汇报,发起爱心募捐帮帮孩子。”任利忠说。
记者了解到,任利忠已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了筹款,截至11月19日已筹到8万多元,还需要继续筹集。
任培森的母亲王立英这些天一直寸步不离陪着孩子,一开始夫妻俩瞒着孩子不让他知道病情,但孩子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些天孩子状态不太好,感觉无力、恶心、掉头发、面色苍白,以前性格开朗,现在不爱说话了。”王立英哽咽着说。
■联动 媒体联动为爷俩 颁发2万正能量奖
在得知任培森的不幸遭遇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半岛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城市晚报、生活报、牡丹江晨报爱心联动,为任利忠、任培森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2万元正能量奖金。
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这是一对善良热心的父子,都是退伍军人,都曾心怀家国天下;都在疫情来时,毅然贡献自己全部力量。这也是一对命运坎坷的父子,年轻儿子不幸罹患白血病,年迈的父亲一夜间愁白了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他们的善举,让我们不由心生敬意并满怀感动,他们的遭遇,让我们在心痛之余盼望做点什么。


■爱心
如果您想帮助他
请拨打这个电话


“这是一份奖励,更是一份致敬!为了父子俩的赤子之心,为让社会再多些温暖善意,为让好人不流血又流泪。愿每一个善良的人,也能被善良呵护!一起关注!为好人祈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说。
如果您也想要帮助这个孩子,可以联系孩子的父亲任利忠,电话15567051117。
任培森曾是一名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