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5-问暖今冬

半岛都市报

问暖今冬
2020年11月21日
>>本版新闻:
·煤山高耸日运万吨

煤山高耸日运万吨

新闻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装满后的运煤车带着遮挡布,出厂前还要经过高压水枪的喷洒,防止沿途撒漏扬尘。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11月20日,位于大港附近的能源热电煤场内,装卸车在有序排队装煤,准备运往市南、市北、崂山等各个供热点。
这里煤山足有十几米高,两辆挖掘机从一早就开始忙着给装卸车放煤。装满后的运煤车自身带着遮挡布,防止沿途中撒漏扬尘。煤车出厂前还要经过高压水枪的喷洒,清洗车身和轮胎,检查后才可以出门上路送煤,每天可以持续运送煤在10000吨左右。
记者了解到,供暖季开始后,能源热电公司的煤场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清晨几十辆运煤车在煤场排好队,九点前基本装满,等过了上班高峰后才上路,下午4点前必须运送完毕,不能影响路上交通。
据了解,这个煤场的煤主要来自陕西和山西,通过陆运到河北秦皇岛,再通过海运抵达青岛大港码头,这里旺季最多可以储煤约25万吨。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南京路上的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的全封闭煤场,这里也是忙得热火朝天,工人师傅们紧盯着运煤传输带,避免有金属、石块混入锅炉中,影响供热质量。
南京路上的封闭煤场内,工人师傅们紧盯着运煤传输带。
工人师傅们操作机器进行高空抓煤。

从十几米高的煤山上看挖掘机挖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