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下载半岛APP 有事找记者

半岛都市报

下载半岛APP 有事找记者
2020年10月17日

房子交给托管遭遇租金拖欠

新闻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她今年5月份跟城城找房公司签订了房屋托管协议。对方以高收低租的方式将房屋租了出去。房客交了一年的钱,自己就收了3个月的房租。业主担心,这家房屋托管公司是不是跟类似公司一样要跑路?
杨女士说,她家在市北普吉新区有一套房子,平时没住就打算租出去。很快,一家自称是城城找房公司的工作人员打过来电话,表示他们能以每个月2750元的租金租下来,而且合同一签5年。在合同租赁期内,房屋托管公司负责将房屋出租,然后按照每个季度付款的方式按时支付租金。
杨女士说,他们签订的合同时间长,省去了寻找租客的工夫,也更省心。于是,她就跟这家房屋托管公司签订了合同。随后,该公司支付了第一个季度的租金。
但是,快到9月底,第一个季度到期的时候,却发生了意外。杨女士说,她联系公司的负责人,希望支付下一个季度的租金。但是,对方却表示因为资金困难,不能及时支付。杨女士担心,年后有很多家房屋托管公司跑路了,这家公司会不会也发生同样的事情。
经过反复协商,城城找房公司表示因为自己困难,到12月底可以恢复正常的租金支付。这一个季度,他们会给予一个月租金来补偿。
随后,记者采访了城城找房公司青岛地区的负责人冯经理。冯经理表示,他们不会跑路,会对这件事情负责到底。他们是一家全国性的公司,已经经营了4年多的时间。
冯经理表示,因为突发的疫情等原因,许多长租公司跑路,很多房东以及租客退租,导致公司的资金流出现了问题。疫情期间,他们也没有拖欠房东的房租。但是,没想到市场一直没有回暖,导致公司的运营出现了问题。再有4个月的时间,他们的经营状况就能改善。
之所以往外出租的价格变低,是因为公司手里积压了一批房源。公司为了迅速回笼资金,采取了补贴措施。今年以来,出现了很多长租公寓跑路的情况,他们也理解房东以及房客的心情。
但是,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这三个月的租金以分期的形式给付,并给予房东相应的补偿,然后渡过这个资金难关。
后续房东以及租客的利益是否能够得到保障,本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