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8-金家岭新闻

中医药政府惠民补贴来啦!

新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45-55岁崂山区户籍妇女中医药政府惠民补贴开始了。对于出现经期不规律、烦躁、焦虑、失眠等精神及躯体表现的,到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理疗科进行中医药干预治疗,可享受个人自付部分50元补助。
据悉,45-55岁的女性常见由于性激素含量的减少导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躯体表现,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生殖系统萎缩等,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如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等。中医药的早期干预治疗不但能有效改善这些症状,还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病等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精神负担。
中医药惠民服务项目包括中药敷贴治疗、普通针刺、代茶饮、熏洗药包、中药香囊、根据个人体质症状开具中药汤剂等,在门诊统筹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直接减免50元。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就诊。活动时间截至9月30日。咨询电话:66711358、6671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