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7-金家岭新闻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东城国际社区聘请退休干部为党建指导员

新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党建指导员发放聘书。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9月3日上午,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党建指导员聘任暨“结对”仪式。“这意味着每一个社区党支部有了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不仅提升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也会在服务居民方面起到更好地引领和示范作用。”东城国际社区党委书记高利平说。

“惠风东城”有成效
据介绍,东城国际社区在册党员共550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党员117人。“这么高的比例,如何充分发挥好这部分党员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在联系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高利平介绍。为此,社区党委邀请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经过社区党委精心的筹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6月,东城国际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相继成立,将“惠风东城”确定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党建品牌。
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自成立以来,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立足“融合”,在学习、践行、活动各方面,紧贴社区党委党建重点,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既提升“先锋东城”“好缘东城”的品牌品质,也打造好自身的“惠风东城”示范品牌。
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根据上级指示及相关要求,先后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多次收听收看教育大讲堂、云报告等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精神文明建设。

“分工包片”来指导
结对共建,只为更好地发展。
为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示范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工作与社区工作的深度融合,东城国际社区党委本次聘请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中8名优秀退休干部为党建指导员,与11个社区党支部“结对子”。
身为党建指导员,他们具体要做些什么呢?“他们主要起到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信息员、保障员的作用。”高利平介绍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社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总支的成立,得到了区委老干部局和金家岭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有了这样的坚强后盾,社区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希望指导员们积极带领会员、党员参加街道、社区各项活动,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和志愿者活动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继续发挥余热,今后我们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指导、参与支部相关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发言中,党建指导员梁国实说。活动现场为党建指导员发放聘书,指导员们分别与结对的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希望离退休干部更好地发挥政治优势、领导干部威望优势、经验优势等,进一步凝聚党支部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万志兰在发言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