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半岛影像

甜葡萄开摘啦

新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村民张守山家的葡萄当天才开始采摘。 ▼王丕庆的家人正在为客户装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9月13日,平度市大泽山镇的葡萄种植户王丕庆和家人正在自家的葡萄园里忙着给客户装盒。原来,有一些来自青岛市里的游客专程来到他家的葡萄园品尝葡萄。
74岁的王丕庆种植葡萄已经30多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家的葡萄主要是当地传统的玫瑰香、泽山1号和金手指三个品种,今年由于气候的原因,家中葡萄的产量明显比去年大幅减产。据了解,受到气候影响,正常9月1日左右就应该开始成熟的葡萄,今年到9月5日才逐渐开始成熟,成熟期推迟了,而且按照往年经验,大泽山葡萄歉收的时候,市场价格一般都有明显上涨,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和物流的不便,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面对今年葡萄园收入大幅减少的境况,王丕庆说今年大家都不容易,自己倒是想得开,他也相信未来一定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