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半岛圈分享

半岛都市报

半岛圈分享
2020年07月10日

朗诵音乐一响,“有那味了”!

张晋青与网友“云上读书”,寄语青春留下精彩一笔

新闻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扫码下载半岛新闻客户端报名参与

半岛都市报”官方抖音号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7月9日讯 8日下午3时,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经典诵读“云上读书会”首场直播,准时在半岛都市报抖音直播间开启。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在直播间与网友们一起“云上读书”,并给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送出了祝福和青春寄语。
“预祝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能考个好成绩,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笔。”直播开始后,张晋青首先送出了祝福,借青春这个话题,张晋青向网友们推荐了自己非常喜爱且经常翻读的一本书《苦难辉煌》,“这是一本让人能获得青春力量的书。”直播中,张晋青讲述了自己与这本书的结缘。他介绍,多年前在书店第一次翻看到这本书时,感觉“读起来很有力量”,于是便买回家一口气读完,之后他还专门为这部长篇纪实文学录制了音频版,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广播影视大奖广播文艺一等奖。
除了推荐好书,在互动环节中,张晋青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与大家一起探讨读书心得,并向直播间网友送出了粉丝福利。在首场“云上读书会”直播临近尾声时,张晋青选取了书中精彩片段朗读,用手机播放起了提前选好的配乐,网友们感慨“音乐一响,有那味了,朗诵的感觉来了!”大家纷纷留言期待下一次在直播间与文学大咖共读诗书;还有一些网友想发布分享自己录制的诵读视频、音频,报名参加线下的经典诵读赛。
为此,本报在半岛新闻客户端开通了报名参与通道,网友可扫码下载半岛新闻客户端,输入邀请码“2007”完成注册后,将诵读的照片、音频、视频上传发布在“半岛圈”,设置为#2020经典诵读#话题;也可通过“找记者”@徐杰报名。相约下一次“云上读书会”,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