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8-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摘樱桃的乐趣

城阳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9班 刘佳 指导老师:纪艳艳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喜欢美丽的樱桃花,喜欢樱桃甜甜的味道,我更喜欢摘樱桃的乐趣。
樱桃花,是一种美丽的小花。在春夏之间开放,花朵异常美丽,那雪白的花瓣上略带丝丝粉红,那么热闹,那么盎然,那么引人陶醉……我喜欢赏初绽的樱桃花,艳丽如滴,仿佛从水里捞出来般的鲜嫩。最美的是那花骨朵儿,比花儿更美。我喜欢远远地看她们,樱桃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桃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王孙宴其下,隔水疑神仙,宿露发清香,初阳动暄妍,妖姬满鬓插,酒客折枝传,同此赏芳月,几人有华筵,杯行勿遽辞,好醉逸三年。”望着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樱桃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
樱桃如期而至,又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我们全家一起去北宅摘樱桃。刚到樱桃园,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车,一个个像小小的红宝石似的樱桃挂在枝头,晶莹剔透,红艳光洁。微风吹动的树叶轻轻摇曳着,樱桃就像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躲在绿叶中,一会儿又探出头来张望,让人垂涎欲滴。
我和妹妹便拿着篮子飞一样冲到樱桃树下,我先用手抓住樱桃往下摘,“啊!满手都是汁水!”这时,旁边一位好心的叔叔说:“摘樱桃也有技巧哦。”于是叔叔边说边给我们示范:“要先用一只手扶住正在采摘的树枝,另一只手捏住樱桃的根茎,轻轻地往下拧,减少水分流失,避免损伤果树。对了,以后要摘樱桃时,还要注意,樱桃经雨淋时,内部容易生小虫,肉眼难以看见,最好呀,洗完后,用水浸泡5分钟再吃。”我和妹妹拿着小篮子,照着叔叔教的方法,摘了许多樱桃。
我忍不住拿起一颗,摸起来光滑滑的,而且很有弹性,把樱桃放进嘴里含着,酸酸甜甜的,还流露着一股清香,一阵清爽,让人回味无穷……
樱桃不仅好吃,而且它的含铁量也在水果中居于前位。樱桃树叶及樱桃花也可做为中药材,其功能具有止咳平喘、宣肺润肠以及解酒的功效,可以说樱桃树全身都是宝。樱桃虽好吃但不能吃多了,否责会上火的。
我喜欢观赏樱桃花,喜欢樱桃的味道,更喜欢摘樱桃的乐趣。如果你想摘樱桃,一定要来我的家乡北宅哦,我们随时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