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新区中医医院“可视化”精准麻醉造福患者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麻醉医师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神经阻滞麻醉。
半岛记者 丁明正
通讯员 曹琰炜

术前麻醉是做好每一台手术的战略保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麻醉医师拥有探视人体的“第三只眼”,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可实现高端精准的“可视化”麻醉。
据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麻醉科宋副主任介绍:“术前麻醉时,尤其是肥胖患者的体表解剖标志不明显,若进行传统臂丛神经阻滞则需通过反复‘盲探式’操作,过程痛苦且容易造成神经、血管损伤或神经阻滞不全。医生不得已只能为此类肥胖患者进行气管插管静脉全麻,但肥胖患者行此种麻醉风险较高。而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麻醉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一难题,麻醉医师手握探头,即可为患者在超声引导下进行臂丛神经阻滞,全程用时仅10分钟即可完成精准麻醉。”
该技术精准安全、恢复快、费用低,提供了理想的麻醉效果,减轻了痛苦,避免了神经和血管的损伤,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