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拉网排查、逐个销号,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丁霞 通讯员 丁来玲王肖涵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5月20日开始,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专人分两组对辖区内小型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进行汛前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水库大坝有无裂缝、是否变形;放水设施有无渗水、是否堵塞,溢洪道有无裂缝、渗水,是否通畅;水库蓄水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防汛应急预案等进行现场查看,并对各水库的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同时对在建水利工程汛前准备工作、防汛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汛前安全检查。
“今天一天,我们检查了12家小型水库,2家在建水利工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新区城管局水利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了小型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为新区小型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拉网式检查完毕后,该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落实整改责任,逐个销号,坚决把隐患和问题处理在汛前,确保新区安全度汛。